何谢

巍生——关于浪·海·汐的补充番外



沙雕,慎入!

又名,看原作者如何毁掉原文的气氛:)



























1.
你永远想象不到这三篇的灵感来源多么的纯洁。
浪倾和海至是两幅画。浪倾画的,是一个穿白衬衫与黑色背带裤的少年坐在他的画作前,他画了巨浪中跃起的人鱼少女、普通少女和精灵少女,挂画的背景墙上也有巨浪的纹样;海至的内容与其相似,只是少年变成一件白衬衫丢在画上,背景变成真正的海洋,侵袭着沙滩和画作。
朝汐是双笙和泠鸢唱的歌。
所以,我到底是如何把这么艺术性的灵感变成我·操·我·自·己的故事???
真令人头秃。
果然,我对我自己的力量一无所知:)








2.
通读三篇的小伙伴,你们会发现,我在避免刻意描写巍生的长相,毕竟我一幼儿园老师词汇贫乏,只会写玩具车。
器大活烂说的就是沈老师,罗浮生亲自盖章。
罗浮生说,沈老师,你以后别亲我眼睛,行不行?
罗浮生还说,都怪你,睫毛这么长,平时眼睛老被这玩意儿戳到就算了,你亲来亲去的,都掉进去了,难受。








3.
巍巍委屈,巍巍不懂,巍巍什么都不知道。
二当家,多担待啊,鬼王同志千百年来没干过这档子事,头一遭干人,还是干的自己人,可能觉得刺激,下手重了点。
罗浮生说,我知道,他就对自己狠。
罗浮生还说, 这和我批评他器大活烂有关系吗?
那啥,大爷,你有本事逐日,你没本事求饶?
为你的腰默哀三秒,阿门。








4.
罗浮生有点近视,跟他年纪太小就出入黑漆漆的场子和色彩绚丽的舞池有关系。
收复外姓码头那天晚上,他倒在巷口被沈巍发现,好好疼爱了一番。
罗浮生低头看地板,纯粹是在发呆,以及那晚月光太亮太美,他努力眯起眼睛盯着黑雾变成美人,一点点陷进黑洞不见了。
眼花也阻止不了跨物种爱情的诞生,真感人。








5.
让罗浮生印象深刻的童话叫《去年的树》。








6.
沈老师老被女学生约去喝咖啡,是有原因的。
大学的风气很开放,女孩们可不是冲着沈老师的如画眉眼才约他的。
主要是有个女生感谢沈老师帮忙修改论文,请沈老师喝咖啡,几个小姐妹发现沈老师身后跟了一个长相相似的男人,但表情委屈巴巴,偶尔嚼着生煎包小心翼翼蹲在拐角,活像只等待主人投喂的仓鼠。
于是姐妹们轮流约沈老师,就为看一眼小仓鼠。
完美,这个梗被搞事的国文组天天拿来调戏罗浮生。
关键是沈老师知道,还不阻止。
斩魂使大人,你好坏哦。








7.
沈老师看罗浮生注射毒品,气得散发本源的暴虐,方圆百里的小土地神差点原地去世,派了个胆大的告诉斩魂使来龙去脉。
奈何他只管鬼事,不管人事,无能为力。
他才没有给那艘日本渡轮使绊子呢。
梨本未来小姐逃过一劫,可惜放在修道院的黑玫瑰和月色真美的纸条失踪了。
罗浮生很满意,觉得沈巍进步很大,除了不分场合先把他办了,其他挺好的,还帮着拔掉扎在屁股上的玻璃渣。








8.
孟婆小姐姐深得三七和赵吏的真传,本着专业搞事副业贫嘴爱好做汤的职业操守,跟着斩魂使走南闯北,灌倒每一世的昆仑君。
孟婆小姐姐看见那张民国的结婚证,心里的小九九开了花。
罗浮生的灵魂完全独立,脱离了沈巍,等于凭空出现一个灵魂,地府不好办事。
于是她用一碗特制的汤药让罗浮生忘了过去,独独记得有关沈巍的一切。
有关心上人的记忆都是甜的,而她是让人忘记上辈子的苦。
没毛病。








9.
罗浮生对于沈巍隐瞒身份和入世的目的很生气,改名叫程慕生,结果还是让沈巍找到了。
孟婆小姐姐端盘酸辣鸡翅,和林静芸一边吃,一边讲那过去的故事,心脏病康复的小老头乐呵呵地在旁边烤新的鸡翅。
沈巍本来是想买一笼生煎包放到罗浮生墓前,没成想遇见程慕生,当下哭得,嗯,不叫梨花带雨,反正很好看啦,哭得程慕生心虚地跑进厨房做生煎包。
眼角红红的美人跟着进厨房。
孟婆小姐姐吮吮手指,与林静芸确认过眼神,一致选择开溜。
难道你想被挖眼睛吗???








10.
赵云澜迷茫地啃着酸辣鸡翅。
身边的祝红喝得不省人事,正扒他衣服,林静和沙雅唱起小星星,丛波拉心研跳广场舞,大庆大吉变回原型打呼噜,老楚扛着小郭回出租屋,剩下鬼面跟他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赵云澜问,我们来搞什么?
鬼面答,看人家秀恩爱。
赵云澜问,你吃饱没有?
鬼面答,吃饱了,胃部甚至有点反酸。
最后沈巍终结了这段没营养的对话,把俩皮孩丢回特调处自生自灭。
啊,他给鬼面下了禁制,倒霉应该只有鬼面。
背后有人黏黏糊糊地缠上,不怀好意地摸上他的腰。
沈巍转头去看罗浮生,眼里流动着如水温情。
孟婆小姐姐手一抖,鸡翅加多了醋,酸涩扑了一鼻子。
啧,真辣。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