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谢

瞎编的系列 ——1











林霜(Linsang)星系

位于杜奇(Deki)星系团,距离我们的太阳系约10032光年,科学家首次发现她是在2028年一场照亮整个宇宙的超新星爆炸中。靠近林霜星系的杜(Du)星系的主恒星爆炸,冲击波将她的行星丹华Corona(见图一左)撞出星系成为流浪行星,伽马射线又把她的星繁Astro-numerous(见图一右)化为齑粉。

接下来我们看看林霜星系的主要星体。

图二,是她的双子恒星——凤凰Phoenix(左)和青鸾Luan(右)。没错,这个星系拥有罕见的双恒星系统,每天都能看到两个太阳并肩升起。但两颗恒星的温度只有太阳的1/8,总体积是太阳的1/5,根据预估她们的引力却是太阳的4倍,可能是因为其内核含锌与镉。

图三,距离恒星最近的死亡月神——常仪莺(Celi-warbler),灰色的那颗。在这个星系,你有机会欣赏到两个太阳被同时“吃掉”。她的体积是太阳系月球的1/16,她的一天相当于地球日188天,一年相当于地球日66天左右,地表温度高达879摄氏度,由铁、铜、铝、锑等组成,而她星球表面疑似白色烟雾的东西是锑的氧化物。锑遇高温便会燃烧,科学家预计常仪莺最初的体积可能比月球更大,但距离恒星太近,高温将她含锑的地壳和原本稀薄的大气剥除,致使她越来越小,大概100万年后就完全消失。

图四,炙热的小皇帝——帝喾(Kumperor),与双子恒星的近距排名第二,乍一眼看上去像第三个太阳,不过断裂的地壳和全是金的岩浆暴露了他的真实身份。按照理论,固态行星一般不能离恒星太近,否则就像常仪莺一样逐渐走向死亡,但帝喾是个诡异例外,也许除了常仪莺替他挡去大部分灾厄,还有我们不知道的因素在作怪。帝喾的一天是地球日339天,一年约为地球日303天,他是观测双日食的最佳地点……如果你禁得住他表面的557摄氏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