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谢

朱白——哔计划访谈记录


OOC,都是假的,莫得必要认真!!!

B站访谈体,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两位姑娘讲相声,记者无处插嘴……

接档知乎体论坛体,正式开启破镜重圆之路!先从女儿们下手,放个口风啦~
































【Q为采访记者,⑥为朱六六,🌙为白月】













0.

画外音一:哔哩哔哩要采访我??!!好呀好呀好呀好呀!!!

画外音二:啊……我不狗啊……







0.5.

🌙:哔哩哔哩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六姐儿的发言人白月~~~

⑥:(瞪了白月一眼)大家好,我是朱六六。

🌙:(搂过六六)拒绝被定义!

⑥:(慢半拍)小心……

⑥/🌙:哔掉你!(白月对着镜头比枪,嘣一下镜头,又嘣一下六六)







1.

Q:首先恭喜二位老师终成眷属!恭喜朱老师成为路易威登品牌挚友,恭喜白老师成为美宝莲“探月”系列口红代言人~~~

⑥:(坐的端正)谢谢。

🌙:(对着记者比心)谢谢!!

Q:(呜呜呜呜呜女儿好可爱想抱走呜呜呜呜呜呜呜)

⑥:(瞥了一眼记者)

🌙:(歪头)嗯⊙∀⊙?

Q:(瑟瑟发抖)







2.

Q:PART  ONE,不服来撕!明星被“标签化”是当下网络产物,嘉宾迎接“撕标签”挑战,并回答相关犀利问题!撕前三思,小心有坑!

⑥:(默默咽口水)

🌙:(笑得眼睛眯起来)

🌙:(胳膊肘捅了捅隔壁)先撕我的,还是先撕你的?

⑥:我随便……

🌙:那我先来!!(撸撸袖子)

🌙:你爸是魔鬼伴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先笑会儿!!!(瘫在六六肩膀上笑)

⑥:哈哈哈。(憋不住了,也笑了,掐了掐白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看,请问你爸有没有在朱老师爸爸的婚礼上跳大花轿?哎呀呀,那时候我还没出生,我怎么知道呢?(斜眼笑)

⑥:(营业微笑)不过请放心,他会在我们的婚礼上跳。

🌙:对对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停不下来了)

Q:(努力憋笑)请问朱老师的爸爸会跟着一起跳吗?

🌙:(和善微笑)我会求着他跳的,请人民群众放心!

⑥:嗯,请放心。(理理白月笑乱的头发)

Q:(对不起我也要去笑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苍天饶过谁)







3.

🌙:再来!嗯……女神……经?(眉头一皱,笑容渐渐消失)

⑥:(嘴角扬起不易察觉的微笑)

🌙:(深吸一口气)你们都是泥塑粉,我不就吃了个月饼吗?至于惦记到现在啊?

⑥:你那是月饼的一万种死法。(翻白眼)

🌙:姐姐,不带你这么坑人的……

🌙:切,不就是煎煮蒸炸了冰皮月饼嘛……(碎碎念)标签后是啥啊……凭良心讲,你觉得自己美吗?

🌙:不是……我有这么自恋吗……

🌙:还,还行吧?

🌙:普通好看?

🌙:六六,你觉得咧?

⑥:美,你最美。(语速突然加快)

🌙:嘿嘿!MUA!

⑥:(脸红)

Q:(我应该在车底……)







4.

🌙:跳崖了解一下……(眼神迷离)

⑥:确实,你十部影片,九部跳崖成功,还有一个跳崖谈恋爱去了。(语速加快)

🌙:我,我……好吧,我之前都没发现我的角色还有这种共性……我数数啊,祭司墨跳崖,小哑巴莲跳崖,赵茗跳崖,风铃跳崖,林清砚跳崖,钟阳跳崖,还有石如玉……

🌙:呃……(抠抠脑袋)

⑥:这么一数,你是很擅长跳崖啊。

🌙:(就当没听见)标签后面……克服恐高了吗?

🌙:实不相瞒,没有。

🌙:万众狂欢里的祭司和小哑巴都是我演,跳两次悬崖,基本上是撑着那条戏拍完,我才晕的……(鼓起腮帮叹气,蔫吧吧的)

⑥:(摸摸头)辛苦啦。

🌙:没事没事!(打了鸡血似的重新精神起来)

Q:(我磕的是什么神仙CP)







5.

⑥:唉?小疯子专业户?

🌙:这个……也是巧合……

🌙:说一个演过的最正常的角色?

🌙:不是每个角色都那么疯,但跟常人眼里的正常确实有差距……林清砚生在民国那个身不由己的时代,所以获得权利后行为难免有些偏激,我一开始知道剧情里她要自己打掉怀胎六月的孩子,我也很吃惊,但置身于那个时代,她只有这么做才能保住心爱的人。

🌙:赵茗的话,啊,观众们说是最正常的,但我觉得她最不正常。她的那个世界,正反两面纸带都有蚂蚁,永不相见,而她从小就是站在门口踩过界蚂蚁的,她的思维模式注定跟别人不一样,注定只有沈嘉雯能够理解她。不管我看原著还是看剧本,我都觉得赵茗这个人,真的很冷酷,除了自己部门的她要护崽子,其他人生死她看得很淡,基本上是个以大局为重而不管少数人生死的执行任务的机器。

⑥:还好她遇到沈嘉雯了。

🌙:对呀。(悄悄牵手)

⑥:(宠溺笑)

Q:(戴墨镜ing)







6.

🌙:哦呦,二次元的使者?

🌙:我平时没卖好多安利吧……

⑥:你心里没数?

🌙:(吐吐舌头)

🌙:说出你印象里年代最久远的动漫……攻壳机动队?犬夜叉?红辣椒?女装骑士?

⑥:(目光呆滞咬指甲)

🌙:啊……想不起来了……(望天花板)

⑥:(扶额)你平时拍戏那么紧,哪来时间考古的?

🌙:梦里考古的。(发射wink)

⑥:(接不上话ing)

Q:(朱老师不擅长的方面呢……)

🌙:史上最软萌20后……

🌙:赵茗不服!!赵茗不A吗??

⑥:(警觉)啊?A什么?

🌙:(暴力撕标签)我爸那么雅痞,到我这怎么……说出你饰演过的最霸气的角色……

⑥:还是赵茗?

🌙:(哭唧唧) 不然嘞?

⑥:祭司墨也霸气啊。(摸不着思路咬指甲,还在想A的事)

🌙:(装哭,哭得更厉害)还是被你家祭司神崎月攻了啊啊啊啊啊啊!!!还三角恋拉上我家无辜的莲崽崽!!!

⑥:???(彻底懵逼,根本不知道在说啥)

Q:(汗)啊哈哈,白老师,白老师,看个视频何必这么真情实感呢?

🌙:嘤嘤嘤!

⑥:什么视频??(持续掉线)

Q:(哎,我这8G网速差点跟不上白老师的脑回路……)







7.

⑥:啊……该我撕了……(表情凝重)

⑥:(生活不易,居居叹气.jpg)

🌙:嘿嘿;-)(苍蝇搓手.GIF)

⑥:嗯?你爸像梁朝伟而你像汤唯……有没有深入探究过这个事?

⑥:这么说有点不负责任。长相是父母给的,我这小六角的脸……(白月在旁边小声笑)我知道,真的挺像莲蓬?(自己也笑了)

🌙:你那次直播还掰莲子!

⑥:哈哈。

⑥:下一个,游戏黑洞?

🌙:我来撕!(身体越过六六直接上手)哪次游戏没有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⑥:啊……我不狗啊……(睁大眼睛)

🌙:呃,这个,哈哈,我可以解释!六姐姐有点收集癖,特喜欢在游戏里收集物品,然后就把自己喂肥了,关键是,走位还骚,所以总能狗到最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⑥:……(无法反驳,咬指甲)

Q:(妈耶,采访这对我要增加多少贝加尔湖畔的涟漪啊……先笑再说哈哈哈哈哈哈哈)







8.

⑥:(叹气)下一个……永远的白月光?说出最违背自身人设的角色?

⑥:不是啊,和小月的小疯子专业户是一个道理,角色其实不固定,恰巧有这样那样的共性罢了,但从根本上是完全不同的人格。人设的话……

🌙:那肯定是沈嘉雯!

⑥:不,她跟我比较像,只是话多,有点行为偏激。

⑥:赵溢潇吧。

🌙:哈?新洛神赋里的洛阳当铺老板娘?这么又仙又潇洒的的侠士,偶尔闷骚,不是很偏离你的性格吧?

⑥:她是个太理想化的角色,没沾情爱便高高在上,沾了情爱就卑微到尘埃里,苦守亡夫故地十八年,到死才接受还俗的静和。

🌙:唔……

🌙:下个标签吧。

⑥:嗯。训练眼泪精准降落?有没有什么技巧?

🌙:哦,这个我也想问你!(双手握成话筒的形状) 请问朱老师,哭得眼泪每次都从眼角滑到唇边,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技巧吗?

⑥:(眨眨眼,假笑)没有。

🌙:……

⑥:真没有!(继续睁大眼睛,看了看白月的唇)

🌙:好吧……(莫名脊梁骨一寒)

Q:(哎妈呀,这可能是天赋异禀……)








9.

⑥:(一板一眼)跨界歌王,清唱几句最近听的歌。

🌙:朱老师快唱!!(星星眼)

⑥:(失去灵魂)高冷如你总终结所有话题……

🌙:…………

🌙:(小声试探)当然不比你整天胡乱淘气?

⑥:对,就这首。(突然松口气)

Q:(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Q:朱老师,您知道这首歌的原唱吗?

⑥:嗯,我爸和她爸。

🌙:最近听这首干嘛呀?

⑥:挺符合咱俩的。(笑)

🌙:除了花刺!(摸摸下巴)

⑥:(轻笑,伸手挠白月的下巴)我唱的也不怎么好听。

🌙:(躺平任挠)还可以啦~

🌙:最后一个标签!直播狂魔!

🌙:唉,好像很对哦?最近直播三次了!标签下面是……扪心自问,你的主业到底是什么?

⑥:(往白月身上挤)啊哈哈,主业直播,副业看白老师,业余爱好演戏。

🌙:(难得脸红了) 哎呀呀呀不要说出来嘛(ฅ>ω<*ฅ)

⑥:我综艺感还是很强的。

Q:(去年被调侃过的梗今年还记得,天哪朱老师好记仇……)








10.

Q:那么,六姐儿和小月能不能夸一下我们B站啊~

⑥:知识渊博?

🌙:我爱鬼畜!!!

⑥:???(再次get不到点,咬指甲)

🌙:嘿嘿,多多产雯茗的粮,雯茗衍生我也看哦~~

⑥:嗯,多产粮。(不懂是什么意思但也跟着说了)

Q:谢谢二位老师(。・ω・。)ノ♡







11.

Q:PART  TWO,次元问答!

Q:听说B站想要采访你们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呢?

🌙:哔哩哔哩要采访我??!!好呀好呀好呀好呀!!!(手舞足蹈,突然兴奋的患者)

⑥:我就很平常心。(瞥一眼)

🌙:(冷静了,坐直了)

Q:有想过因为这部戏被扒出无数黑历史吗?

🌙:意料之中……

⑥:没事,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发现了更可爱的小月。

🌙:(缩到六六背后)

Q:(感觉墨镜要碎了)火遍全网,连带着带火爸爸们的老剧,心情如何呢?

⑥:就,很惊讶,没想到大家这么长情。

🌙:老年天团白龙冠天正重出江湖,挺好的~

Q:两位小姐姐经常上B站,会发弹幕吗?

🌙:要啊,但更多的是看弹幕皮~会强行拉上六六和老爸一起看B站春晚!

⑥:我陪她看得多,弹幕确实很好玩。

Q:最近B站都被《莫比乌斯》屠版了,有看过相关视频吗?

🌙:看看看!沙雕的正常的都看!我印象里最深刻的是个把《镇魂》和《莫比乌斯》剪辑在一起的视频,剧情超好,太有才了!

⑥:(无奈笑)我会被她强迫一起看,确实有才。

Q:可以对B站的雯茗女孩说几句爱的鼓励嘛?

⑥/🌙:(相视一笑)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好的一界雯茗女孩!

🌙:还有男孩!(双手比心)

Q:(圆满了,升天ing)







12.

采访彩蛋

Q:会和父辈的角色进行比较吗?最近看到很多将巍澜和雯茗、镇魂和莫比乌斯相比较的帖子。

🌙:既然有作品,就肯定要和老爸PK,我们正不断努力超越老一辈的艺术家。

⑥:安全区是不存在的,我们一直在拓展自己的演绎极限,比较就比较吧,很正常。父辈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乐意接受一切批评和指导。

Q:听说影版镇魂要开拍,有没有什么可以爆料的?

🌙:嘿嘿嘿~

⑥:别买关子了。

🌙:嗯哼,看过原著的朋友们,还记得八十一芥子世界吗?我的两个爸爸会在里面客串其中几个世界的巍澜,敬请期待哦!

⑥:请期待。

Q:(我磕的都SZD)

Q:不来打一下广告?

🌙:白居过隙~

⑥:未来可期!

Q:(记者已死有事烧纸)

































白月说的那个视频↓


简介

用户:0408×0416

【巍澜/雯茗/朱白/六月】归去来兮

播放:165.3万——弹幕:11万——2048.08.14——AV80204020

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

序章·入戏(00:00~01:36)

人世苦短又有几人看破,大梦一场也只是戏中你我。

BGM:说书人——暗杠、寅子

第一章·初遇(01:37~3:15)

永远的少年,永远的春天。

BGM:给你给我——毛不易

第二章·相知(3:16~5:13)

爱如战争,一场势均力敌的战争,胜负永无到来之日。

BGM:我从崖边跌落——谢春花

第三章·朝夕(5:14~7:15)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而我只想早晚都有你。

BGM:Good Time——Owl City

第四章·遗憾(7:16~9:33)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那些夏天,回不来了。

BGM:安和桥——宋冬野

第五章·再见(9:34~13:14)

我们不是不能疗伤,而是不愿遗忘过去。

BGM:别——薛之谦

第六章·真相(13:15~15:10)

人走到喧哗的人群里去,为的是要淹死自己沉默的呼号。

BGM:真相是真——阿鸣

第七章·新生(15:11~17:53)

只不过,是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最好的你们。

BGM:岁月神偷——金玟岐

终章·启程(17:54~21:00)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BGM:时间飞行——朱一龙,白宇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