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谢

凹凸群像——道别在今日【序】

重发,我明明还没开始手撕使徒,老福特你在屏蔽什么?_?排版日常整不好【1/1】,tag凭感觉打【1/1】

设定请戳头像或底端独立标签《道别在今日》,开头七日灭世选自《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录音文件显示的数字是时间,后缀有含义,欢迎百度推测剧情。

照旧求评论QAQQQQ感觉自己活的像个孤魂野鬼……

————————序列分割线————————



























































序列★万物伊始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Ⅰ永恒纪元

第一日,地表生物,与人兼灭。
第二日,世间万物,消亡殆尽。
第三日,日月尽毁,昼夜不分。
第四日,大陆沉没,一片汪洋。
第五日,水源干涸,苍穹失落。
第六日,光明皆丧,归于混沌。
第七日,灾难偃旗,世界安息;喜悦之中,静静啜泣。
神如约降下天罚,故事已无人再讲。
隐藏在安逸牢笼中的恐惧被引爆,它咄咄逼人,指挥着苟延残喘的世界将无力的我们赶出去,驱逐一切能延续生命的存在。 说实话,这个世界很糟糕,糟糕透顶,它超出你能想象的糟糕,说它是刀山火海都算夸奖。
在这里相信神明是没有用的,毕竟它不是用来祈愿的——它以恐惧为精神食粮,以罪孽为生长温床,以灭绝为玩乐手段。
存活,就是反抗的信号。
死亡,绝不等同于救赎。
所以,逃吧,逃吧,逃到海枯石烂,逃到天崩地裂!只要是莉莉丝的孩子,终归会回来重建这一切! 我们本就被授予新世纪之名,降下福音!






Ⅱ白驹过隙

《产品说明》
品牌:SONY
型号:WMD-DT1
机种:卡带机,单放式
配机耳塞:MDR-E741 采样率:44.1KHz或48KHz

最近播放歌曲 NEXT TO YOU-Rhodes Version——Ken Arai

#MP3_20441010_01634#

我的孩子,虽然在此时提起这个话题不合时宜,但我考虑再三,还是想告诉你一些事情——以朋友的身份,不是NERV司令官。(同期声:海浪翻滚的声音,夹杂着巨大的爆破音。)当然,听不听这段录音是你的自由,我只是负责传达我的意志。
早年间我在距离登格鲁星大概十三光年的一颗星球上,对,就是那个你姐姐最后留下简讯的地方。我在当地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习俗。
传闻双生的孩子曾是由一个整体分裂而来,而人分善恶两面。割断脐带后载有善的孩子会带来无尽的福祉,载有恶的孩子会带来无尽的灾祸。他们通过某种祈福仪式乞求神明宽恕,划开孩子们的手心让血液把一根绳子浸湿,先将孩子们的手腕拴在一起七天,再剪断链接,各一条红线重新系在手腕,善便可以压制恶。习俗延续到今日,只剩下讨要福运的意义。所以路过传说根源的小镇时,孪生的兄弟姐妹大多向手艺人购买绣上自己名字的红线,系在手上祈求平安和好运,获得神的祝福。
(同期声:“无聊!”听起来是不耐烦中又蕴含愤怒的语气,有剧烈的咳嗽声。)凯莉小姐,请把格瑞先生带到加护病房,病人应该多注意休息,而不是到处乱逛。
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我的孩子,你的聪颖丝毫不逊色于你的姐姐,开动你的小脑筋想一想,这个传闻到底告诉我们什么?
我的孩子,我期待着你的答案。
如果还能听到这段录音的话,务必回一条简讯,仅仅是证明你存在的空白讯息也可以,请一定回复我。 (同期声:Mayday!Mayday!)


#MP3_20440918_00748#

什么?想听我念这首诗?(同期声:微小清脆的碰撞声,推测是棋类游戏。)
秋在信里提过啊……没问题,给我看看。
这个啊,你是从银爵那里听到的吧。(同期声:“嘿嘿!”爽朗的笑声。)他的家乡尽是些被诅咒的言语,恨不得把天捅个窟窿好出出怨气。
金不用叫我主任,就叫丹尼尔吧。都是老伙计,没必要这么生疏呢。 (同期声:“咳咳。”清清嗓子。)
世界之树将倾颓,世界之树将倾颓。
汝为何物何时回,吾为天启破晓归。
信徒一众获何罪?否认王座尸骨亏。
猢狲一众获何罪?嘲讽傀儡掩石堆。
飞鸟一众获何罪?偷日食月显奇轨。
女子一众获何罪?举刀挥镰斩三腿。
草木一众获何罪?刺破脚踝蚁穴溃。
世界之树将粉碎,世界之树将粉碎。
汝不复醒决错对,吾必沉眠海子退。 (同期声:掌声,估计至少三人在场。)



#MP3_20440914_04551#

(同期声:电流杂音,怀疑有电磁干扰。)
欢迎回家。
怎么不叫我小耀了?
别再内疚了。你看,我们现在就像地面上那座象牙塔里停下的时针,都是不能回到原点重来。(同期声:风声呼啸。)
我记得你小时候最爱听Promise,不介意和我一起演奏吧?


#MP3_20440815_03731#

想找崖月?
(同期声:“啪嗒!”狠狠地坠落到地面,音质受损。)
(同期声:沉默,只有涡轮运转的声音。)
我,不,知,道!
渣渣你为什么不去死一死?!你要是死了就不会多事了!!!
我的伤?哼,劳烦您还记得,不碍事。
反正我先警告你,不要去碰任何EVA系列的机器,否则我打断你的腿!
不,许,笑!本来就傻,这样更傻!!!
我……真不知道她在哪里,但我看见……(同期声:字句发音模糊,疑有干扰。) (同期声:零件受损,无法录制声音。)





最近播放歌曲 Main theme——Mili

#MP3_20301225_04980#

谢谢你,金。到我回报的时候了。
我是崖月。听到这条录音请不要回复,听到这条录音请不要回复,听到这条录音请不要回复。 (同期声:有回音,阀门落下。)



#MP3_20301106_53719#

咋办啊,老弟,我该说些什么呀?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谈过恋爱,还是老牛吃嫩草…… (同期声:拳头落下的声音。)
哼,别以为我没听见你半夜爬起来为安莉洁练习情诗!快给你老姐支招!!!
好好好!君子动口不动手,不要打我啦!
(同期声:纸张翻动的声音。)
就……这个?
嗯!我去旧区的图书馆翻到的!不好找!
我、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君恋天涯时,我已过海角……太长了!
那就把“君心在我心,可否同君老。待有天晴时,共枕相拥笑”念完呗,这意境,就有了嘛。
君心在我心,可否同君老。待有天晴时,共枕相拥笑!
老姐你真——棒!
必须哒!嘿嘿,当我是谁啊,你宇宙无敌超级可爱的艾比小姐!
是是是,老姐你最可爱啦。
(同期声:终端提示音。)
任务来得真是时候……走了,老姐。
那……走吧。

#MP3_20301024_08875#

(同期声:吵吵闹闹,打翻了很多东西的样子,笑声肆意,甚至能听见格瑞或是丹尼尔的笑声,嘉德罗斯似乎气急败坏地吼了雷狮一句什么。)
首先,今儿个我凯莉过生日,感谢各位赏脸来陪我疯!(同期声:金在喊凯莉姐最棒之类的。) 那么,我总要尽尽地主之仪……嗯……(同期声:碰倒了杯子,摔碎)我来献唱一首怎么样?(同期声:一片叫好。)
安莉洁你帮我把话筒拿过来!快点,今天你总要听我的话吧?还有莱娜,去让你家领导过来给我伴奏!
(同期声:吉他调弦,一声轻笑。)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同期声:口哨声此起彼伏,应该是抛了个媚眼。)
吻在我的脸上,留个爱标记!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同期声:雷狮在大声地喊:“可以!”)
吻在我的心上,让我想念你!
(同期声:大家几乎是一起唱完《给我一个吻》,跑调的唱错词的还有纯粹跟着起哄的应有尽有。每个人都在用力歌唱着,但没有听到鬼狐的声音。)
好了,闹够了就全部给我滚回家!凯莉小姐要休息啦!(同期声:哄笑,嘈杂的交谈平息。)
监察部部长,请回吧?(同期声:椅子之类的东西翻倒。)
不挽留一下?
你那副嘴脸别用来对付我……快滚,顺便把金带走……没想到这傻小子和格瑞一样容易醉啊……年轻真好。
嗯。照顾好自己。
(同期声:隐约的啜泣。)




#MP3_20300919_70345#

(同期声:键盘敲击,系统提示音。)
金!!!你终于肯来看我啦!!!
小黑洞安分点,你会吓到金的。话说回来,金为什么想来这里?
哦?这种原因么? 您的想法未免太可笑了。我们和您不一样,我们没有明天。而且我鬼狐也不需要,必要的时候我甚至会杀死您呦。
请走吧,这不是您该待的地方。
(同期声:混乱的脚步声。)
好可怜啊,鬼狐你真残忍。
彼此彼此。



#MP3_20300829_16390#

你好,金,欢迎来到NERV。我是安迷修,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兼任安全防御设计。
鉴于近期各部门均反应你不适应基地环境,我个人申请想协助你更好地融入这个群体。
我们本质上其实都是普通人,没有太大的距离——除了自身携带的A.T力场保持着最后一点隐私。在我看来,NERV是个有趣的大家庭。成分相似的我们因为DNA链上简易的差别与繁复的缘由联系在一起,每个人不尽相同,融合过程中难免发生摩擦,而摩擦也是了解彼此的机会和信任的开端。抱着“至少不会认错人”的想法待在部门里的话,应该能好受一些。
如果还有什么想不开的不明白的,请拨打我的办公室电话,或亲自上门——我个人很希望与你会面。
以及,能否交个朋友?



#MP3_20300728_08310#

(同期声:蝉鸣,由远及近的哼唱。)
不要拉住我,放开手,
我不想再停留。
不要挽留,无药可救,
请还给我自由。
我早已忘记你的脸,
不想再见,从此离别。
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
过往不再怀念…… ……
曾经的承诺逐渐变成空洞的借口,
明天,你可以不再记得我……
大哥。
嗯?(同期声:尾音戛然而止。)请问你是哪位? 原来是初号机的驾驶员……我是雷狮,以后请多指教了,金。
请多关照。我叫卡米尔。
对了,我们是新来的(重音),找不到休息室,你知道在哪儿么?




最近播放歌曲 hometown——まももP

#MP3_20300612_08695#

金,身体好些了吗?
(同期声:紫堂陆在催促。) 好的我马上来训练室!
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总之,养好身体就回来吧!我们真的需要你!秋姐的事情……哎,没办法嘛,丹尼尔大人同样很烦恼这个问题…… (同期声:音量减小。)你清楚的,我不擅长跟那些驾驶员交流……
今天我没做错事也没招惹谁,我自己感觉挺好的,但……就是不自在,我不敢和他们搭话……
快回来吧,金,求你了。


#MP3_2030_177155#

地图传到你的终端上了,打开就能看见。
记得,是坐85路列车,97路临时取消。导航上没更新线路,一定要照着我做的那份地图走。
接应你到NERV的人我也介绍给你了,保存她的联系方式。进了NERV地下3层后会有告示牌贴在防护栏上,记告示牌上我的电话号码,其他人的不用管。
祝一路顺风。


#MP3_20190513_59870#

亲爱的弟弟:
见信如晤。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新的基地建成了,还加固了原有的中央教条区!这意味着可以安心继续我的工作,虽然偷懒的时候没法再方便地寄出信件……这点我迟早会给丹尼尔投诉!
新的基地大体是圆形的,嘛,可能他们崇尚圆是真理吧,连升降板的弧度都严格计算,跟凹凸星球外围的包裹圈一样一样的。复制品好没意思哦……
对啦,今天有人过生日,可惜,他得在病房过生日啊哈哈哈哈哈!谁叫他倒霉被七爷相中去和使徒玩玩,五号机比零号机原始多了,没死真是福气好。凯佬还故意摆出一副节哀顺变的样子送蛋糕,安哥脾气也是一流,要不是女性的话估计早就坟头蹦迪了。鬼狐日常献殷勤,送了一套义肢,啧啧啧,这做工,雷王星的那种顶级工匠才会费劲设计的,看起来简约但精准度吓人,纯人工是最大卖点……呦,还有骑士铭文?这操作我给满分!
最后,我当然没忘记你的生日礼物!猜猜看你的七周岁礼物,猜对了……没奖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要有期待才会活着,想给你个惊喜没什么不对嘛!
啊,想给你寄增龄剂,我等不及想看你长大的样子!
                                                           你超棒的姐姐
                                                                                秋












Ⅲ道阻且长

草菅人命,在这个时代的人们已经习以为常,它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像柴米油盐酱醋茶,频繁麻木。冤杀或意外,没人在意真相到底是什么,只要死神的镰刀不落在自己和家人的头上就够了。
废铜烂铁构筑的房间,尖锐的利器弃之不顾,契合多次的人形骨架匍匐在角落待人重组,螺丝扳手交流欢舞,锈斑盘旋花型爱恋脊椎。混沌与秩序交织的虚空压在黑发青年布满血丝的眼球,他十指翻飞赋予无规律代码生命的律动,眼神里的狂热让人不寒而栗,带着坚决殉道的意味。
“记得给我留个权限。”毫无感情的冰冷声线兀自发出。
“嘿嘿,没问题的七爷。”
二人眼中已容不下任何所爱之物。
“七爷,听说过象牙塔吗?”
“立在蒲南甲勿池的扒昔加教堂?”
“对,原本它不叫这个名字。据说在人类刚刚开化时,会驯化动物帮助自己。后来一个族群崇拜象狮,以猎取它的象牙为荣,几乎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象牙。在一次与其他族群战斗中,一个人泄露了本群的机密致使战斗失败,首领大怒之下将那人抽筋剥骨连同象牙一起焚烧。此后这个族群延用此法惩治叛徒,尸骨堆积的地方渐渐风化,仍可见白骨累累。惊心动魄的地貌让建筑师灵光一现,他决定在此立一座塔,警惕后人切莫背叛,命名为象牙塔。近代的建筑师嫌它戾气太重,改造成教堂,日夜祈福超度亡灵。如今,它只有祝福的蕴意了。”
语气平淡,说完后他随手掐掉探进窗台的夹竹桃,淬毒的艳丽夭折。
“你知道,我厌倦了佞幸,想当一次逆臣。”
“那我只有舍命陪君子了。”
他们相视一笑,击掌为誓。
第一日,混沌原虚,灵运乍现。
第二日,气蒸云梦,昼夜有序。
第三日,沧海桑田,硕果累累。
第四日,星罗棋布,时序绚烂。
第五日,水木清华,鱼贯而入。
第六日,飞禽走兽,天授人权。
第七日,万物皆役,神灵安息;四骑之中,无人悲戚。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