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谢

朱白——意已平



OOC,请勿上升真人!!!!

年少有为和知乎体的后续,关于2048年的跨年晚会和勇敢的心,所有的圆满或不圆满终有结局。



































【我知道,路要是走得太急,就容易掉些东西。有些东西一旦掉了,人来人往的,就很难再找回来。】




















朱六六的面容在圈里算不上出众,硬要说她有什么特色,不过是眼尾那点上挑的弧度。没眼力见的会夸她眼睛像狐狸,像桃花,狭长而精明,温柔又深情。稍微熟识的人说那明明是会拐弯的黑洞,漆黑深邃,微微垂下的边界引诱你陷落无光的天堂。

将近小寒,清晨的太阳再怎么明媚如昨,气温也只能跳楼似的往下降,这个时候还敢不穿袜子套着凉拖鞋出去的,简直勇气可嘉。

她身边的被子鼓出一团小火焰,火焰刚把头探出几厘米就缩回去,如此反复好多次,终于怯怯地伸出火苗。细白的胳膊隔着被子小心翼翼地绕过身体,悄悄摸到了后背,指尖颤颤地碰着早就结痂的伤口。

“不疼。”

她一下睁开眼睛,看见自己的小月亮掉着金豆豆。

“小骗子,”白月闷头往她怀里钻,呜呜咽咽,揪着被子裹紧她,“跟条蜈蚣似的,一龙叔叔下手也忒狠了点!这样做值得吗?”

“值得,我是自愿受的,不狠点怎么证明我的决心?”

她长叹一口气,使了点劲儿,揪出埋在胸口下流星雨的小月亮,吻去月牙上的泪珠,又吻了吻乌黑的长发。

“愿与汝结发,白首不相离。”

圆圆的指尖点点泛红的鼻头,白月的鼻翼狠狠翕动几下,拍掉了她作乱的手,“少拿我家赵茗的台词卖乖,下次一龙叔叔再打你一定要跟我说!”

她起了坏心眼,“为什么呀?”

小月亮挥着小拳头,恶狠狠地回答:“跟我爸告状!让我爸收拾一龙叔叔!”

“你确定要让一个铁都举不起来的,对付一个泰拳散打样样精通的?”

“……”

小月亮生气了,啪叽一下掀开厚厚的被子,也不管她冷不冷,晾着被窝,打个喷嚏,穿起拖鞋踢踢踏踏地进了卫生间,门被甩得抖三抖。

“疼死你算啦!!!”

进去了还不忘吼她一句。

朱六六想裹着被子再打会儿瞌睡,无奈人走被窝凉,只能起来洗漱、吃早饭。

在她们为用高露洁还是佳洁士吵的不可开交准备大打出手的时候,门铃叮咚叮咚响着,催着她们停战。

“呜呜呜呜呜呜呜???”

“把牙膏吐掉再说话。”

两双手抢着撕开快递箱,然而看见物品的那一瞬间她们都沉默了。木制的小盒子里铺了一层毛绒绒的鸭绒,中间躺着两条项链,崭新的,划痕和磨损几乎没有,两片银色的羽毛紧紧挨着,像一对难舍难分的爱侣,底下还压着张纸条。

熟悉的潦草小字记着,小朱和小白永远在一起。

白月捂住嘴巴,死活没让自己哭出声,朱六六使劲掐了掐胳膊,也是疼的。

“蓝蓝的天空,银河水,有只小白船……”

手机的铃声乍起,短暂地终止了一场无声的默哀,朱六六摁开接通键,柔声细语地交谈了几分钟,点点头,就挂断了。

“月月,我们收拾一下,要去澳门金光综艺馆录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了。”

白月呆坐在地板上,眼睛含着泪,一手捏着羽毛项链,一手恍恍惚惚拉着她的衣角,冒出一句:“带上它们吧。”

“好。”









江苏卫视主打唱歌,一唱到底,都是实力派,显得朱六六和白月这俩专门来秀恩爱的女孩格格不入。

前台毛不易唱完《消愁》,又来一首《借》,从“把这不能说的轻轻唱”开始,白月就拼命啃德芙巧克力,咔吧咔吧,不一会儿就消灭了三条,美名其曰吃点甜的暖暖身子,但朱六六才不信这番鬼话。

“被这风吹散的人,说他爱得不深。”

她知道白月想起了什么,不论是她那位冷淡的影帝父亲,还是白月可亲可爱不再当演员的老爸,嘴里都说着放下,可如果真的彻底放下了过去,那两条银色羽毛项链就不会出现在她们的面前。

“被这雨淋湿的人,说他不会冷。”

她常常无法想象三十年前的政策高压下,两个男人如何维持这份卑微到尘埃里的情感,背负着不被祝福的纠缠,辛辛苦苦维持不过几年,又狠狠撕开骨肉相连的真心,自此天各一方再无联系。

“无边夜色到底还要蒙住多少人。”

可恨这时代娱乐至死,镜头下毫无真心可言,观众期待一幕幕滑稽大戏,人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口诛笔伐,执掌高贵殿堂的钥匙,稍有不满就推你入无间地狱。

“它写进眼里,他不敢承认。”

怎么承认?不敢承认。继续往前走,两个人的未来都会被毁得暗无天日,必须有人付出代价挡住漫天的黑暗,结局可想而知。

“借一方乐土让他容身……借他平凡一生……”白月不啃巧克力了,跟着毛不易轻轻哼唱,还在钢琴上弹了几个合音的和弦。

她抬手抹掉白月眼角不小心溢出的水光,整理着两人胸口沉甸甸的羽毛吊坠,最后调试着手里的吉他。

节目单显示晚八点十三分她们上场,这是在得知两位父亲的场次后专门卡点了——父辈是晚九点十四分准时撞台,爱你一生一世,肯定又要逼得某些姑娘反复横跳于电视机和手机之间。

“下面有请青年实力演员朱六六和白月,为我们表演钢琴吉他弹唱,跨越时间!”

灯光一点一点靠近她们的主场,尖叫和欢呼渐渐叠成音浪,黑压压地涌过来。朱六六果断关了麦,突然发问。

“为什么节目名称改成这个了?”

“你听不出来Something Just Like This的前奏换成了时间飞行的前奏吗?”

小月亮笑出月牙弯弯,奏响了盛大的时间乐章。










在俩小屁孩节目出来的一瞬间,远在湖南台跨年晚会现场的白宇爆出一声“靠”。

等等,他和龙哥当初寄给她们羽毛项链不是这个意思啊?!你戴上就戴上了,咋弹个琴还整时间飞行??节目单错了??江苏卫视逗我玩呢??还有,白月你个败家玩意儿,你弹钢琴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六六唱,六六弹吉他少年锦时你唱,你们要害死老父亲啊?!

六六的白裙子和小月的黑裙子好看,结尾合唱的追光者好听,衔接的前奏是地星撞海星,也好听。

白宇只纠结了片刻,满脑袋都是对两个女儿的彩虹屁,内心的小人疯狂摇旗呐喊,疯狂打电话。

“北北?”

笑容和蔼的老人倚靠在钢琴旁黑屏的LED上,手里握着一卷五线谱。

“何老师,”白宇眯眼笑起来,仿佛还是当年把篮球传给好兄弟再撞撞肩膀的年轻小伙子,“放心吧,谱子我记得牢,不会忘。”

老人拍拍他的肩膀,“全开麦?”

“嗯,全开。”

“你小子,越老越虎得很了!”

白宇吐吐舌头,理了理白色西服的领撑,看见领口处的小莲花,在琴凳上坐立难安。

“下面有请白宇带来,从前的我!”

三十年前那首男孩的旋律依稀徘徊在耳边,台下眼熟的调音姐姐比了个OK的手势。尖叫呼啸而至,周围灯光骤然暗下来,只剩一束白光打在头顶,像那个人在万众瞩目中握紧他的手鞠躬,像那个人在万人唾弃中拥抱他的心道歉。

抬手便是倒背如流的男孩的前奏旋律,白宇沉浸在某个夏日的回忆中,差点错过伴奏才开唱。

“心里的呼唤,总在徘徊,风中的云彩,它向我走来。”

开始那么疏离,谁会想到后来那么亲密?不过是在化妆间简单的问候,片场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早晨准时到来的早餐,下戏后闹成一团的习惯。他们活成了沈巍和赵云澜,戏里并肩作战,戏外暧昧不清。

“远处那个人,还在等待,熟悉的声音,已不在。”

忘了第一次开拍的上药情景,忘了第一次在实验台上凑近打量的普通好看的脸,忘了第一次挽住那人的胳膊喊黑袍哥哥,忘了第一次偷偷拍下的睡颜,忘了第一次吻上刚吃完火锅的嘴巴……他大概只记住了虫洞里沈巍落下的泪,镜头外朱一龙低垂的双眼。

“你说你要离开,明天还会回来。”

他们之间从未有过什么海誓山盟的承诺,固执地相信彼此一颗真心,撑在夏日的烟火中,死在冬日的火柴下,没人愿意为这段无辜葬送的感情负责。

“曾经忘不掉的,如今你是否还记得来。”

信息置顶是他,特别关心是他,电话号码没删除,千万张旧照片没删除,但时间都默契地停滞在某一时段,再不更新。

“转身不算告别,分离却分不开。”

老人总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这话恐怕到他们这里行不通。老天爷逼着你面对过去,却教后辈们如何再续前缘,暂且毫无瓜葛的两个人相遇,寒暄是没有的,如当初一般介绍自己,你好,我是谁。

“若是遇见从前的我,请带他回来。”

真想回到那个夏天啊。









唱完这首歌,谁先醒来。说好不分开,何必未来。

后台休息的白月又抽了一张纸擤鼻涕,对面的朱六六无声地流着泪。

过了三十年,某些东西还是一成不变,有的人永远都很刚。

“我猜都猜得到,”小月亮呼啦啦擤鼻涕,带着浓重的鼻音打破沉寂,“粉丝会说,我爸唱从前的我,是对于他导演的新片《别来无恙》的抑郁症主角的感想;你爸的凌晨三点和好久不见是宣传他的新剧《无知者》,剧里他不就演了个与前妻一边复合一边破案的人吗?”

朱六六擦干眼泪,脸上呈现出哭笑不得的表情,“你没看见他黑大衣上戴的月亮型胸针?你没听见两首歌衔接的钢伴寂寞的季节?”

“我就说说粉丝的真实想法嘛!”

小月亮挂在她的肩膀上,两条羽毛项链把胸口硌得慌,却都不愿意分开。

“这下可以说白居过隙,未来可期了!”

两个女孩相视一笑,头挨头,打开了手机,纷纷换了屏保。

锁屏是两个爸爸,桌面是两个女儿。




































慌姐姐



现场的瞎逼逼!谁艾特正主我打爆谁的头!

1.从前的我是改编版,白宇没跑调,没破音!

2.你们没听错,前奏是男孩,间奏也是男孩!

3.全开麦,全开麦,全开麦,重要的事说三遍!混响开过了,所以直播里听着怪怪的,现场真的超稳超好听!!!

4.上场前白宇在看女儿的跨年晚会,看完继续排练,不停地弹唱,我劝他保留体力和嗓子,他说了句谢谢,又去练了!!! 他还在发低烧😭所以冒出来了性感小烟嗓

5. 隔壁东方卫视的那位给我打过电话确认白宇的曲目,才定下自己的曲目,所以,热搜朱一龙抢白宇歌曲是什么鬼?????????

转发13万       评论14万                       赞20万

——————————————————————

【头像是瘦金体未来可期】我他妈磕的都szd

别说了,别说了,我要哭断气了      👍5.2万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