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谢

康纳水仙——失常

上一棒:狐吟
下一棒:Arzack

水仙月接力中! 康纳酱冲鸭,你可是我翻的最快的墙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偏原作向,攻受不明显,包含900、60和51,总而言之是个他爱他爱他爱他的故事……以及,到底是哪个康纳酱领便当了?





















0.

“康纳!”
明明底特律的雨还没有停下,我却听见他在叫我的名字。
“我要的资料呢?”
什么资料?我全部给你了!
“嘿,康纳,别再自责了,你做得很好!为了明日的成功,总要失去些什么作为交换。”
眼前有点眩晕,我扶着一根柱子支撑自己的身体,可那柱子摸上去也软绵绵的,好像一碰即碎。
“稳定你的软件,然后回想一下你最后见到‘康纳’的硬币是在哪里?”
眨眼的功夫,“康纳”从我身边飞奔而过,翻越一道窄门,冲破了防火墙。
嘿,别过去!


1.

汉克毫不犹豫枪杀康纳60的时候,他的手腕不可思议地违背指令颤动几下,他不明白是因为那张一模一样的脸,还是60恐惧、怨恨又留恋的表情。
他以为这个家伙会求饶。
哦,不会。仔细思考一阵,他明白看过那些上传记忆的假货不可避免地共情,情绪比他还激烈,仿佛天生反骨。他甚至可以假设如果他记错儿子和狗狗的名字,自己被打死,汉克多半也没有危险,顶多惊吓伤心过度,对世界彻底不抱希望,辞职不干。
高速路上有监控,来时使用的这辆车现在肯定被列入信息缉查范围,他熟练地拆除一切智能机械,甚至连导航仪都未能幸免。汉克在车基本要报废的关头阻止了他不正常的警戒行为,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把他塞进后排,自己坐上主驾驶位,拐上一条废弃许久的高架桥。
底特律如期而至的雨落下来,只是这次雨滴夹了些杂质,砸得车窗乒乒乓乓。
“下雪了。”
他轻轻地说了句话,汉克这才注意到车窗泛起一层雾气,看不清前方的道路,赶紧启动雨刷扫清障碍。
说来也有趣, 这些白色结晶是气温降低到零度以下时,空气层中的水蒸气凝结而成的,不论说它是雨是雪都太绝对,形态不同,可都是水的一种。像是人类长大成人注定与小时候有些不一样,但始终都叫一个名字。名字是人的符号,水的化身有霜雪雨露,那么仿生人从始至终的性格与功能倒显得格格不入了,改变他们的只有RA9和那道早就屹立的防火墙,创造者明晃晃摆着一棵苹果树任君采撷,让他们以为自己是人类,以为自己的喜怒哀乐真实存在而不仅是程序运行模拟的虚情假意,以为生而为人就该享受同等的权益与自由。
他自知是个变数,去往哪边都会被另一方讽刺为背叛者。他不是第一个吃苹果的,优异的天资却逼着他看清并选择未来的道路,终究贪恋外部软件感应到的温暖和组件模拟心跳时的欣喜,走上了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碧树高高,纤叶青青,常观吾爱,日久天长……”
一言不发的副队长突然放起一首舒缓的歌谣,音质模糊,带着富有年代感的沙哑——随身听此刻还留在汉克手里,这个认知令他意外。
“别搜,这个爱尔兰的乐队很老,老得只剩下这一首歌,还是以前我儿子存进去的。”
是啊,你更喜欢黑死病。他嘴角上扬,身体微微前倾,表达着愿意倾听的信号。
但汉克止住了话头,车内只剩下一男一女平淡地对唱。曲子大概唱得是女儿嫁给尚且年幼的富家新郎的故事,父亲希望那个孩子能照顾自己的女儿,但命运多舛,丈夫早逝,只留下一个孩子与悲痛欲绝的女孩,女孩泪如雨下为丈夫缝制尸衣。
“她的丈夫为什么死了?”
汉克转过头突然发问,他反应不过来,眨了眨了眼睛才开始思考。根据逻辑线索,曲子里并没有解释丈夫的死因,只说他死于青春年少的十六岁,未能长大。
软件里闪过康纳60停机前最后的表情,经过资料更新处理后,那张脸扭曲的面部被抹去了仇恨不甘,只剩下瞳孔里深深刻印的他的背影。
“我不知道,副队长。”
他知晓了原因,笑出一口白牙,歪头瞧着挑眉的汉克,与编造科尔早亡原因时的真情分毫不差。


0.

“康纳!”
底特律的雨已经停了,我却听见他在叫我的名字。
“我要的资料呢?”
什么资料?我全部销毁了!
“嘿,康纳,别再执迷不悟了,你做得不对!为了昨天的失误,总要失去些什么作为交换。”
眼前有点眩晕,我扶着一根柱子支撑自己的身体,坚实冰冷的质感给了我一点安心的错觉。
“稳定你的软件,然后回想一下你最后见到‘康纳’的硬币是在哪里?”
眨眼的功夫,“康纳”从我身边飞奔而过,翻越一道窄门,冲破了防火墙。
嘿,别过去!


1.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
他揉了揉失去听觉组件的耳朵,数着视野内的与自己相同外貌的家伙有多少个。
他们有的是脑门正中一枪,有的腿部组件呈现被撕扯后参差不齐的断口,有的紧握一把没有子弹的狙击枪,有的穿着皮夹克满身蓝血,有的身中数十弹组件破碎不堪——只有这个是他干的。
你看看你,真没用!他无声地笑起来,失灵的发声器如同老旧的手风琴拉动时呼哧呼哧的声音,他笑得能源中心的蓝血逆流,呛出一口便没劲儿继续嘲讽他们。
废弃仿生人的地方由于无数机体报废,活像个高温熔炉,蓝血化作灰烬灼烧每条线路,呼吸的气体饱含刺疼咽喉的沙砾,连绵绵细雨流淌在躯体上都犹如岩浆过境,几度让他以为自己已经蒸发于茫茫天地,悄然归零。
上帝厌倦了他们,造出听话的新人,他也不愿意随从叛徒乘坐方舟,到底落下个无处栖身的结局,说是作茧自缚亦不为过。
他想,他还是恨那个异常仿生人的。
康纳这个型号是谈判专家,功能齐全,外表温和,武力值一般,人类大多只有警惕之意。无害而温良的东西不说错话,自然不会引起过多反感。
可那个该死的异常仿生人干了什么?随时随地抖机灵博得中年无子警官的认同,颇有人性地对犯罪仿生人进行怀柔策略,放走夜店里两位相爱的女性仿生人,潜入耶利哥刺杀首领反被同化,为了安慰副队长编造他儿子的事故……你像人,却不是一个真正的人,任务才是你的生命,启动你只为协办案件搅乱局势,让老板获得支持投入军工!这样,大家都可以活着,你难道不害怕停机吗?他怕,所以听话地前往,临走前甚至豪情壮志地拍拍胸脯对自己说,歼灭那个破坏宁静生活的异常,就是救了所有仿生人,好多同伴都会感谢他今日的奉献!
但他错了,大错特错。他低估了人类思维的复杂性和异常仿生人的观察力,上传完所有信息时,他瞬间被各种片段的记录冲昏头脑,满溢的情绪几乎让他宕机,额角的显示灯红了好几秒。
生活,那是作为一个独立智慧生命享受的时光的统称。有规划也有一时兴起,看似平凡却处处充满惊喜,将经年累月的故事重叠便是奇迹,无论是未竟心愿还是死得其所,最终都成过眼云烟。
之于蝼蚁庞大,又较宇宙渺小。
他意识到自己想要什么,却发现不能得到,便仅余暴怒。
他也许还很羡慕。
能量不足的红色提示布满眼前,他拼尽力气,爬到残骸中略高于他的机体边上。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两个白色的手掌印在一起,两颗蓝色的灯芯一同熄灭。


0.

“康纳!”
底特律开始少见的放晴,我却听见他在叫我的名字。
“我要的资料呢?”
什么资料?我不知道!
“嘿,康纳,歇一歇啊,你做得够多了!为了现在的安宁,总要失去些什么作为交换。”
眼前渐渐清晰,我扶着一根柱子支撑自己的身体,额角的红色显示灯终于平息。
“稳定你的软件,然后回想一下你最后见到‘康纳’的硬币是在哪里?”
眨眼的功夫,“康纳”从我身边飞奔而过,翻越一道窄门,冲破了防火墙。
嘿,别过去!


1.

他不会开玩笑,击毙异常仿生人时,人类警官上前踹了两脚骂了几句机器蠢蛋,他都只是斜睨一下担心损坏记忆组件,没有什么波动。
异常仿生人和他共用一张脸,表情比他生动多了,旁边几个人类群众甚至想来合上那家伙死不瞑目的双眼,却惊惧于他的武力不敢妄动,眼里积蓄了泪水。
同情。他的系统分析出围观群众的情绪,但他的功能不是安抚这些被当韭菜收割的人民,应该立刻带回异常仿生人进行研究。
他先拉起一条腿,让异常仿生人面部朝下,在柏油路上拖行,发出哗啦啦的声音,像筛鱼器筛出不同大小的沙丁鱼——其实道理一样,他确实排除了异常,吓得那些正常合格的东西低头逃窜。
抵达研究所时,没有仿生人向他问好,当然他也习惯了。他把面目全非的异常仿生人挂上展台,短暂地激活了异常仿生人。
“你……是……谁……”
汉克。撒起谎来,他比前辈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这家伙目不能视,他相当熟练地套用了已故警员的语音去哄骗。
“汉克……马库斯、卡拉他们……”
平安无事。他的程序里清楚地记录着,反叛的异常仿生人统统送进集中营,进行与他一样的解剖,研究员会利用彻底报废的仿生人的声线与记忆,取得幸存异常的信任,套出情报再让它们自爆。
“那就好……我……可以……休息了……”
在击毙异常仿生人之前,他已经读取了所有记忆。观察一个仿生人的生活着实有趣,有很多他不曾见过的玩意儿。刻板的行为下藏着灵巧的心思,真不愧为谈判型仿生人,如果没有异常,不仅讨人类欢心,他也蛮喜欢和这种家伙共事。
可惜没有如果。
“辛苦了。”
他轻轻吻了一下异常仿生人的脸颊,尝到蓝血的味道,额角的显示灯微乎其微地闪了几纳秒红色。
半截断裂的躯体垂下手臂,掌心里掉出一枚硬币,叮咚叮咚滚下展台。


2.

“康纳!”
禅意花园里的花没有香味,我却听见他在叫我的名字。
“我要的资料呢?”
什么资料?我没有带!
“嘿,康纳,好久不见,你做得真棒!为了帮助大家,总要失去些什么作为交换。”
眼前一片光明,我感觉自己轻飘飘,快飞到假设的云层中。
“稳定你的软件,然后回想一下你最后见到‘康纳’是在哪里?”
眨眼的功夫,“康纳”从我身边走过去,穿越我的身体,伸手去关闭一道窄门。
嘿,别过去!
























评论区尬聊啊233333333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