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谢

沙雕镇魂——请用镇魂鞭吧!【2】




灵感来源红小豆,工作日常,全员武器拟人【大概没有性别,没有性别,没有性别?】,特级OOC,负分玩梗,博君一笑请勿当真,又名《与斩魂刀恋爱的二三事》

沈老师掉马现场,私货严重超标,请勿上升真人,毕竟……陕西话和四川话有区别:)


























13.

我没抖。
我没抖。
我没抖。
老赵,我虚。
虚啥子?虚斩魂使行不行?!我虚!!
莫方?那你去倒茶!
我倒,你真倒?
花Q,你好勇哦。
咳咳,斩魂使除了上身跳楼姑娘的恶鬼,干脆利落,就是站在老赵身后听人审问,挺小媳妇样的。
我疯了吧,都是错觉。
“你好……”
哪位仁兄?
“这里,这里。”
我一瞟,哥们缩在斩魂使袍子里,是一团黑漆麻求的罡风。
你好,请问你是?
“李云龙。”
???????
这名字,社会社会,把老娘的意大利炮拿出来?!
呃嗯,我叫小白,龙哥你好。
“那个,令主最近如何?”
熬通宵罢了,死不成……哥们你有话直说吧?
“你、你很漂亮!”
…………
“能跟你做朋友吗?”
…………
说话请说完,这么大喘气,要出绳命的!我他娘的差点以为他要把我吃了,呼呼,缓一下,快心肌梗塞了。
成啊,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





14.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啧啧啧,轮回晷确实帮你救了奶奶一命,但它可没答应你让一切恢复原样,劳您费心照顾一个在你差点被鬼吃掉的时候,替你挡去劫难的傻子。
“失去的永远失去,过去的不再重来。”龙哥开口,声音温温软软的,和令人透心凉的斩魂使完全不同。
妙极,就这个理儿。
但轮回晷……不是凡间物吧?
“幽冥圣物。”
耳熟,但想不起来……
龙哥您要走啦?找圣物?慢走不送啊!令主交给我保护,妥妥的!
嘿,这斩魂使终于走了,再不走,老赵你可能只有用一条冰棍跟鬼干了。
那才死得邦硬。





15.

我现在就死得邦硬。
完犊子,老赵你没听说过好奇心害死猫?跟着个移动制冷器瞎转悠什么???
哇哦,肉瘤怪你说啥,把心上人送到面前,看你是不是真的无欲无求……
肉瘤同志,你拿的剧本是三生三世虐恋情深,咱们是都市灵异惊悚冒险,别走错片场啊喂。
“小白,叫你家主人莫管闲事。”
此刻,龙哥不是一团罡风了,他化作一把通体漆黑刀刃雪白的长刀,正好三尺三寸,语气严肃地发出警告。
吓人。
个屁。
兄弟,你明事理不?你认为我瘦弱的身躯拦得住堂堂镇魂令主?
哎哎哎,你方个球,该方的是我!
溜个锤锤,你好歹告诉怎么拦住老赵??
昏睡整晚的明鉴,睁眼就看见霸气侧漏仓皇而逃的斩魂使和一身煞气努力平和的斩魂刀,嘴里念叨着“又来”,便光荣晕厥。
我好苦,我好累,我在雨中拉肖邦。
虽然一根鞭子拉小提琴的场面有些诡异,但依旧抒发不了我内心的悲痛欲绝,和对未来的毫无向往。





16.

幸好还有沈教授这个美人关,老赵安安稳稳呆了三个月。
呵,呵。
老赵没完没了翻古籍,搜索幽冥四圣。
吾命休矣。
好不容易有天晚上出去吃夜宵,老赵碰上遭打劫的沈教授,第三次英雄救美后恰巧胃病犯了,让人亲自送回家,喂药煮汤收拾家务,有戏!
结果半夜阴差来访。
我半梦半醒,听见明鉴撞了撞指针,老赵起身迎接鬼差,拿了个因果册,好东西,据说可以查所有人的生前身后事。
这玩意儿在老赵眼里就是个追人神器。
我,小白,堂堂镇魂鞭,只能吃喝混死以度余生。
忘了说,第二天沈教授来收拾老赵狗窝,不仅被调戏,明鉴还翻了10个白眼破纪录,可喜可贺。





17.

借着沈教授带学生外出考察的由头,特调集体陪汪徵坟头蹦迪去了。
小郭,你缺心眼吗,买情趣娃娃给谁用啊?!大家都是女娲娘娘和泥巴造的,咋就你沙雕得这么蒂花之秀呢?!
龙哥不在的第n天,想他,想他,想他……老赵你别瞅我,这叫兄弟间的一见如故、惺惺相惜!
哼,才不是惊(担)鸿(惊)一(受)瞥(怕)嘞。
沈教授,真神奇,啥事没干八字轻,医院学校被索命,雪山路上遇阴兵,怕不是老赵欺压员工遭报应,牛逼,牛逼。
领头的阴差鞠躬两次,除了老赵,还有谁值得他拜一拜?
搞不懂,摊手。
路被雪堵住了,大家找个老屋子暂住一晚,听汪徵讲瀚噶族的故事。老屋子嘛,闹鬼很正常,地狱业火冒出来倒是少见。小红忙活大半夜烧骷髅,烧到他思考人生,惊觉自己应该去烧烤摊谋求一份工作——他熟识了各种温度下骷髅头的状态反应,掌火技术炉火纯青。
小黑更是亢奋,枪口始终灼热,分分钟想爆啥东西的头,奈何没有出场心痒难耐,恨不得把老赵贴身的镇魂令打穿,在被我鞭打的边缘试探。
你问明鉴?民国佬在努力补觉,他觉得自己迟早会因为老赵的暴力执法而英年早逝,人家只是一块表,不应当承受阴气鬼魂如此折磨。
没用的啦,这是被动技能,你一块表想重新投胎做人,等老赵身死后啊……
不过,归于镇魂令的东西,不生不死不灭,逃不开又躲不过……就这样吧,别一天尽想些有的没的,老老实实待着,把这辈子过好。





18.

古今中外都流传一句至理名言,日本那边说人作死就会死,英文是No zuo no die,本土歇后语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老赵,你闲得慌就去和沈教授卿卿我我,不顾斩魂使黑纸红字的警告,一个人单刀赴会,真他娘的本色出演了天王老子。
好好好,你是学习毛爷爷绝不放弃任何一位同志的伟大精神,带上老楚不过分吧?
怕是你个龟孙儿有猫腻。
小傀儡钻进明鉴的表盘里,冲着前方放鸟语,明鉴难得硬气压下躁动,之后沉默不语。指针咔嚓咔嚓逆向转动,刮过金属齿轮的声音令人牙酸,苟延残喘着停在12点的位置——这里既是开始的地方,亦是结束地方。
明鉴!明鉴!明大爷!
操,不成器的老年人!老赵的心跳奔着日你妈嗨会死球的速度上升,这样是撑不到山洞尽头的。
“小白,找汪徵。”
您老终于想起我了?
老赵每走三步烧一张镇魂令,可惜九步走完没成诗,我从镇魂令里出来,不爽地甩了三鞭子才带他前往山洞尽头。
汪徵躺在巨大石碑的祭台前,一副要死第二次的自杀状态,被老赵暴力塞进表里,也不管明鉴那身子骨吃不吃的下,硬塞得表盘卡拉卡拉响。
轻点,轻点!明鉴是民国遗产,玩坏了就跌价了!





19.

石碑突然发出成千上万人震耳欲聋的尖叫哀嚎,我瞬间到了极乐净土。
令主与镇魂令里驱使的东西是通感的,我自己的一切感知觉统统消失,差点神形俱灭,那老赵必定生不如死。
“小白!!!”
我是被冻醒的。
“小白,醒一醒!”
身边翻滚着浓郁的黑雾,任何光都无法穿透,仿佛只是回家睡觉而已,十分安心。
“小白,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视线混沌不堪,但能听到嗡嗡嗡的响动。我分辨出龙哥的声音,有气无力地甩甩鞭尾,证明自己还剩一口气。
“小白。”
听见了听见了……唉呀妈呀,你咋又变成一团罡风,不要绕到老娘转,会头晕滴……
“小白……”
你你你你你你回你主人那边啦,都说没事啦,过场多,裹着我干嘛……
“噗。”
不许笑!赵云澜你也不许笑!你们两个瓜兮兮哈戳戳的没见过镇魂鞭害羞吗?!!
龙哥,求你,求求你管管你家主人,老赵是沈教授的,别动手动脚的!
还笑?!还RUA我???
窝日里个温桑,画个圈圈诅咒你永远单身:)
老娘就是这么洋盘:)
死鬼,莫挨老子:)





20.

我回镇魂令里冷静冷静。
汪徵咋出来了?明鉴躺尸躺得功力倒退?
妈蛋,回不去,罡风缠着老赵手心的纸符,龙哥在拿他的刀背撸我的绳绳。
嘤嘤嘤,汪徵救我。
嗳??老赵你准备拿我抽汪徵??
哦不,是喊姑娘回家吃饭打林静。
但姑娘表示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继续讲那瀚噶族过去的故事……热门大片常见的主题是自由、复仇和爱情,汪徵和桑赞俩倒霉孩子占全了,所以,让我们恭喜男女嘉宾牵手成功。
好像没什么不对。
收山河锥的时候,那破玩意儿鬼哭狼嚎的,斩魂使相当贴心地停下动作护住老赵,龙哥和我背对背拥抱。
龙哥。
“唉。”
要脸。
“这是保护你的必要措施。”
哥,哥老关。
“唉。”
你良心不痛么?
“我莫得心啊。”
哦。
祝你身体健康!再!见!





21.

再您妈的见呦!
汪徵以为牺牲自己就能平息山河锥里的死魂,老赵和斩魂使就缘分与无法保护心爱之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停,停车,我要下车,我不去幼儿园。
感情斩魂使副业是勾魂使?!我不允许任何人撬沈教授的墙角!!
不过,想带走山河锥并且避免万鬼同哭的失控场面,斩魂使给了两个法子,一个是炸掉(雪崩),一个是全部消灭(毫无人性)。幸亏老赵机智的一批,通过瀚噶族的鬼画符推理,山河锥可能怕一切流动的东西,比如水。
明鉴咳嗽两声,老赵心有灵犀地把汪徵塞进表盘,咳嗽声更厉害了。
斩魂使用原力融化洞内积雪,我却听到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似乎是老赵的声音,但太过沉重悲凉,老赵和我都不由自主地跟着念。
“未老……”
未老已衰之石。
“未冷……”
未冷已冻之水。
“未生……”
未生已死之身。
“未灼……”
未灼已化之魂。





22.

洞内体感温度跳楼式下跌。
龙哥望着我的眼神瞬间恐怖起来,恐怖中有点熟悉,熟悉中带些暧昧,巧妙契合现在尴尬的气氛。
我看他当初夸我漂亮,是真想吃我。
来不及心虚地移开眼神,我见斩魂使背后有一把斧子从天而降,而斩魂使因为老赵一番神叨叨的话在发愣。
“干他!!!”
小黑身先士卒,架着斩魂使肩膀开了几枪——老赵的手一直握着枪,估计也看到斧头了,本能反应干了敌人一枪,正中鬼面人的脑门。
嘿,我头次看龙哥发飙,小红忙着烧肉瘤串,他就忙着劈烂鬼面人,刀刃亮得跟千瓦大灯泡似的,周围的罡风都他的杀气被影响形成了利箭,收割无数试图靠近山河锥的肉瘤。
接下来,欢迎收看第一届神仙打架初赛现场。
我在现场,悲伤逆流成河。
噫噫噫,不许拿我勾面具,我是鞭子,鞭子!抽他丫的!





23.

打架结果海星,没人中暑抑郁内伤,收获一对人鬼情未了的挚爱。
明鉴不咳嗽了,相比万鬼,两只鬼的压力不是很大,表盘冒着淡淡的白气。
老赵就是老赵,打完架不忘调侃斩魂使啥事都不肯告诉他的臭毛病。小黑干爽了,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小红蔫吧吧的,估计因为老赵说人家原来的主人毕方在吹牛,三昧真火把幽畜烤熟,却连鬼面人的衣服都烧不烂。
没事儿没事儿,我他娘的还被山河锥震的差点原地去世。
这一比,我更丢人。
“小白,照顾好令主……还有你自己。”
斩魂使送我们到山口平地处,煞气恋恋不舍地卷起老赵的衣角。龙哥变回罡风轻轻刮我的鞭尾,留下一句话就和斩魂使共同消失在黑洞里。
本来要愉快地回复他ojbk,可我心里莫名空落落的。
想哭。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只有沈教授能给我点温暖了……





24.

听说过酒后吐真言吗?
有人喝酒喝到魂飞魄散哦。
沈教授第一次让我发现,恋爱可以使人当场去世。
“小白……”
呵,男人,不要跟我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讲故事,讲故事就是骗老子,骗老子就是两耳四。
和着你俩合伙骗老赵和我,把这个斩魂使的身份硬瞒了大半年?
龙哥,你和你主人大半年都悄悄咪咪偷窥,看我们明目张胆的犯蠢,好玩吧?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的行为。
“我、我只是,啊,你很可爱,我就不想戳穿身份。”
哼,死男人。
“而且也不合适,主人已经打破规矩了,身份更不能暴露……”
再给你一次组织语言的机会。
“对不起,我……我只想陪着你,除此之外无可奉告。”
…………
我最讨厌说大实话的人。
老赵闷了一大口水,登登登跑出沈教授的房子,把俩欺骗感情的坏蛋留在房里。
我没敢回头看龙哥,那团本来就毫无温度的罡风散成几缕青烟,绕在门口反反复复游走,始终没有跟上来,而沈教授像个雕塑立在原地,眉眼低垂,满面愁苦。
老赵,抽烟,让我吸口二手烟。
我不气。
镇魂鞭的心思?你猜呀?





25.

我是在老赵十岁的时候来到他身边的。
记不清有多少年,大庆这死猫带着我东奔西走找镇魂令主,每找一次,我的记忆都会清空一次,非常费力不讨好。
恐怕这镇魂令主,从始至终,是同一个人。
我一定忘了很重要的东西。
见色起意或一见钟情很烂大街,斩魂使和镇魂令主却都不能免俗,也是世界真奇妙的具体体现了。
我以为龙哥会说喜欢之类的,结果磕巴半天,蹦出一句陪着你的软钉子,扎得心里血流成河,不知道怎么回应。
哎呀,老赵郁闷的主要是沈巍的态度,打不得骂不了,像一颗痣,不碍事,但挖掉了会疼。
我没哭,请给我一杯芒果椰子冻。
不能吃又如何?闻闻味道解馋不行吗?


































爽了,让他们老死不相往来吧【bushi】

评论(1)

热度(7)